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87——信仰的力量

2022-11-14 19:29: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信仰的力量

  曹淑花,保定满城郎村人,村里人都亲切地叫她曹淑子。在曹淑花老人家里有一个她珍藏多年的小红本儿,虽然已经发黄发皱,但在她的心目中永远闪光,因为那里面记录了一代代老党员的故事。

百姓故事宣讲员刘颖 现场讲述曹淑花的故事

  1947年,曹淑花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曹淑花老人的父母被国民党特务残忍地杀害了。父母去世那天,她正在附近伏击敌人。回到村里得知父母被害的消息,她的心像刀剜一样。党组织考虑到她的安全 ,就派民兵把她护送到清苑保护了起来。从此以后党就是她唯一的亲人,革命就是她唯一的信仰。很快,她就化悲痛为力量,带着对敌人的满腔仇恨,继续奋战在一线抗击敌人。

  1948年10月,曹淑花接到掩护党组织撤退的任务。面对敌众我寡、缺粮少弹的危机,她带领民兵小分队采取声东击西的游击战,成功地引开敌人,为党组织撤退争取了宝贵时间,圆满完成任务。在这次任务中曹淑花也负了伤。养好伤后,她又投入到下一轮的斗争中,直到保定解放。

  现如今,曹淑花老人已经是四世同堂,在这个红色家庭里,已经有七位党员默默继承着家庭的红色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勉工作,发光发热,无怨无悔地扎根在基层。

  晚年的曹淑花最爱捧着看的就是发皱的小红本,这个小红本,代表了她革命奋进的一生,见证着党的光辉历程,也是这位老党员永恒的精神信仰。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