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⑤】一辈子做好一件事——郭进考

2022-07-28 15:52: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和创新。一大批先进科学技术在基础农业中的应用,彻底改变了农民千百年来“靠天吃饭”的命运,打破了贫困地区人多地薄的资源禀赋限制,引领了我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

郭进考是我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48年间,被誉为“河北袁隆平”。他和团队扎根农场,先后培育出“马兰1号”等节水、优质、高产小麦品种33个,5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造了上百亿元的经济效益,为水资源匮乏地区小麦增产和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一起倾听郭进考的故事。

粮丰农稳天下安。农业工作者们直面挑战、努力奋斗,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汗水挥洒在田野上、把科技送到农民心坎里,在科技兴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更大贡献,绘就新时代“三农”富强美的壮丽图景。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