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③】我愿做一颗绿色的种子——程李美

2022-07-26 16:29: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塞罕坝林场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范例。从“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到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塞罕坝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塞罕坝的今天是三代塞罕坝人接续努力、艰苦奋斗的成果。

在塞罕坝,栽下的树木20年方能成材。于是,塞罕坝林场人也习惯从1962年建场开始算起,每隔20年视为一代塞罕坝人。如今“80后”“90后”为主的“林三代”,已成为林场的主力。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故事。

"85后"女孩程李美,出生在塞罕坝林场。因为和父亲一样,都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小程和父亲老程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为祖国充满绿色而与黄沙“共舞”,书写了荒漠变林海的动人故事。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像程李美这样的年轻务林人,他们看似平凡的工作和生活,却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也许只是沧海中一粟,但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国利民的坚守与担当。

筑牢理想信念,以扎根奉献绘就青春亮丽底色。奋发有为的人生从不是只追求自身利益的浅显,而是心怀家国的厚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笃步前行的中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跟着时代的大潮往前走,走好新时代的拼搏之路。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