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①:邓小岚和她的孩子们

2022-07-21 15:01:5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河北省参与者们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团结一心、通力合作,真诚奉献、默默耕耘,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还记得冬奥会开幕式上,那44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吗?他们以纯净、空灵的天籁之音,用希腊语完美演绎了《奥林匹克颂》。

这些孩子来自太行山革命老区河北保定阜平县城南庄镇的五所乡村小学,是真正的“大山里的孩子”。四个月的时间,这群中国土地上最朴实无华的孩子,是怎样从太行山的深处走来,登上奥林匹克宏大而神圣的舞台的呢?这一切,离不开一位敬爱的老师——邓小岚。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邓小岚用一首艾青的散文诗,表达了自己对故乡马兰的热恋和深情。她用音乐表达,用歌曲传递,就如同她的歌里唱的那样“如果有一天你来到美丽的马兰,别忘记唱一首心中的歌谣,让孩子们知道,爱在人间。”邓小岚为何如此深爱这片土地,她又是如何在故土播散爱的种子?让我们一起倾听她的故事。

如果有一天你来到美丽的马兰,别忘了带上一束鲜花,献给这片红色的土地,也献给18年筑梦的邓小岚老师。

冬奥盛会上那质朴的天籁童声打动了每一个人,它所展现的是关于中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教育振兴的故事,是红色血脉赓续发展的故事,更是全世界都能读懂的关于爱与希望的故事。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