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双桥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银领社区

2019-02-27 16:27:5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银领社区成立于2007年12月,辖区面积0.3平方公里,辖区人口8480人。2017年12月,银领社区获得河北省级社区文化家园称号,社区利用划拨的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家园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银领社区现办公和居民活动场所共计500平米,社区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依托社区文化家园设立道德讲堂等功能区域打造文化便民社区,组建社区文化宣教队伍和文化志愿者队伍联合辖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定期经常性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社区居民参与度广,好评率高。

  按照省委宣传部要求,社区制作了标准化的“社区文化家园”标识,悬挂于社区外部明显位置。按照文件要求,根据社区地理位置和实际情况制作旗杆用于升挂国旗,并制定了社区文化家园活动场所使用制度和设备使用制度,各文艺团体安排活动时间表和制度。利用社区宣传栏,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社区开展相关活动照片刊登在宣传栏上。

  利用社区文化宣教队伍形式和辖区群众对文化生活需求的多样性,全面开展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活动:开展“积善承德·德耀紫塞”先进典型基层宣讲活动,以及“筑梦新时代·承德好声音”2018年双桥区“365百姓故事会”基层示范宣讲活动;开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重阳敬老爱老的主题互动讲座活动:与民政局、公安局联合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组织应届毕业生到社区开展社区社会实践工作;开办社区合唱团,由社区文化宣教队伍志愿者担任合唱团声乐指导老师,义务教授社区居民声乐知识;与承德民盟美术院联合开展社区书画班,同时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

 
 
 
 

责任编辑:张鹏宇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