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隆化县蓝旗镇少府村

2019-02-27 17:35:4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蓝旗镇少府村位于隆化县城西部10公里处,总面积9.5平方公里,全村有9个居民组、355户、1226口人。少府村是省级精神文明先进村,少府黄荷灯和花会也是隆化县传统民俗的一道亮眼风景,吸引了央视的宣传报道。

  少府村文化礼堂建筑面积150平,外有文化活动广场4000平。按照“十个一”基本要求,继续完善了文化礼堂软硬件条件。硬件建设方面,群众文化活动场所有综合文化活动室5间,图书室2间,投资50万元新建广场3500平。安装制作了“文化礼堂”统一标识,政策宣传栏2个,12米锥形不锈钢旗杆、村内广播喇叭4个,装修了道德讲堂,制作了村情村史、廉政、党建文化墙28米。软件建设方面,注重建章立制,制定了《文化礼堂管理制度》《活动安排》等,成立了“家庭道德”“文体活动”“环境卫生”“书法绘画”“红白理事”5个理事会,并明确了理事会工作制度和流程。有3支文化宣传队伍,花会演出队伍300人,黄河灯组委会30人,广场舞蹈队2个,各30人,集中宣扬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村民道德行为规范等。七一期间开展了“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所有党员和群众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并通过诗歌、书法绘画等形式对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歌颂。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