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承德市承德县大营子乡幸福村

2019-02-27 17:51:55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大营子乡幸福村位于承德县大营子乡东北部,距乡政府15公里,距县城30公里,辖9个村民小组、14个自然村,分布于15公里的柳河两岸,承德县第一个党支部于1942年在獐子沟(现称幸福村)成立。

  幸福村文化礼堂建筑面积300平,室外文化广场和纪念广场1600平。近年来,幸福村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托现有基层文化阵地资源,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突出第一党支部创建为重点,结合村情实际,突出打造革命英雄王占荣墓、幸福村第一个党支部展览室、幸福村第一党支部活动纪念广场、幸福村农家书屋、幸福村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作为集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娱乐活动、科学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已成为幸福村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

  文化礼堂硬件建设方面,安装制作“文化礼堂”统一标识,村内新安装广播喇叭6个。软件建设方面,注重建章立制,制定了《文化礼堂管理制度》,成立了“红白理事”和志愿者服务队,并明确工作制度和流程。有广场舞蹈队1个,30人,集中宣扬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村民道德行为规范等。今年,我村开展“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群众学习广场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农村文化礼堂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