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99——政法新兵王大成

2022-11-26 18:21: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政法新兵王大成

  王大成是沧州市新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助理。诉讼服务中心,是人民法院的窗口,也是群众寻求司法帮助的第一站。新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也不例外,办事大厅每天都是人来人往,时常会遇到起诉材料不全的情况,有的没有起诉书,有的缺乏补正材料,有的甚至连诉讼请求都不能表达清楚。

  为了切实保障群众权益,让群众少跑腿,少走弯路,能够顺利立案,王大成会对前来立案的群众一对一进行引导式服务,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诉来访群众、细心接收每一份案件材料、录入每一起案件信息,耐心地倾听当事人的诉说,细致地解释法律法规,苦口婆心地从情、理、法角度劝说当事人,竭尽全力服务好每一位来访来诉群众,每天忙得根本坐不下来,下班回到家后,连饭都不想吃,只想把嘴闭着,好好歇一会儿。

  2022年3月9日,新华法院成立疫情突击小队,王大成值守在一线。家中只有年近七旬的父母,王大成也会充满担心,担心父母调不出市民码,担心他们做核酸不方便,担心他们不会在微信上抢菜。可是纵有千般挂念、万般不舍,疫情当前,总要有人挺身而出。王大成和40多名同事吃住单位,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疫情期间,新华法院网上开庭119件,网上诉讼服务累计接待473人次。

  王大成是一名政法新兵,来到法院这短短的三年时间,耳闻目染中都是各位同事、前辈以身作则,不辞辛劳,奋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第一线的身影。他们不懈努力,不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和能力,真正打通群众诉讼最后一公里,降低诉讼成本,让审判进入快车道!诉讼程序运行越来越高效,诉讼服务渠道越来越畅通,基层综合治理能力越来越完善!王大成说:“群众的满意才是我们最大的底气,司法为民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深深扎根在每个法院人的心里。”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