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96——公益路上的青春力量

2022-11-23 20:03: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公益路上的青春力量

  王丽楠,出生在承德,是一名从事婚礼及商业活动十余年的主持人。2016年底,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参与了一场公益活动的主持,从此便和公益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同时也加入到了承德双桥区爱心志愿者协会。

  成为志愿者后,王丽楠经常会跟随协会一起去探望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那些留守的孩子们。每一次在活动中都能看到老人们激动的表情与孩子们清澈的眼神,这也坚定了她在公益事业上的信心。

  当王丽楠真正融入公益组织后,她发现一个问题,身边有很多想要为公益事业做出奉献的企业和个人,但有时候他们并没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去引领。

  2017年的元旦,王丽楠接到为某品牌4S店做一场客户答谢会,在前期与品牌方进行活动策划的时候,他们主动提出想在整场答谢活动中,专门做出一个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环节,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呈现,更不知在哪里可以找到真正的爱心组织,去奉献一份属于他们的力量。于是王丽楠便大胆的提出一个建议——以拍卖的形式筹集善款。在王丽楠的参与下,品牌方提供了几十种非常超值的物品,均以零元的起拍价格来进行拍卖,最终的成交价格将无条件的捐给协会长期帮扶的贫困学生们。让志愿者们没有想到的是,现场的竞拍价格都远高于市场的正常价格,最终拍卖款比预期高出了不止两倍,在场所有人都踊跃参与,奉献爱心。

  通过这样一件事儿,王丽楠深刻理解了,奋斗有我正当时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中发现契机并为之努力,就是在奋斗中实现社会价值,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助力。做为一名商业活动主持人,同时又是一名志愿者,这样形式的活动王丽楠遇到过很次,每一次,她都会真诚的为大家介绍那些需要帮助的受助者们,每一次也都能得到积极的回应。

  王丽楠说:“我是承德人,奉献,团结,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一直鼓舞着我,我生在了一个充满爱的时代,就要把这种爱传递分享下去,我愿意用我的青春时代去点燃我心中的这团火焰,用公益的力量帮助更多人,感染更多人。”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