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舍小家 为大家

2019-12-09 08:59:16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在辛集的家政服务行业,李敬坤的名字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她帮助1万多姐妹完成家政服务培训,帮助6、7千人成功实现就业。

  如今经她培训的员工很多人在北京、石家庄、上海、浙江等地找到了工作,今年还有一个员工走出了国门,在英国从事家政服务。

  李敬坤说:目的是让更多的姐妹们通过做家政这一行业实现就业,其实,这些姐妹们只要就了业就有点价值,给家庭做贡献的同时,人就有自信了。

  李敬坤,是辛集市王口镇恒邱村人。在经营好自己小家的同时,她于2006年、2015年先后成立了敬坤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和大红门老年养护中心,说起老年养护,李敬坤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怀,父亲在她1岁多就去世了,后来母亲改嫁,童年的小敬坤是跟着奶奶长大的,对奶奶她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如今,成立老年养护中心就是她对老人的爱和对社会责任的成功释放。

  老年养护中心成立以后,虽然一直是她的丈夫在照顾着老人们,但她一有空闲,便会陪老人们聊聊天,谈谈心,让住在这里的老人切切实实感受到家的温暖。特别是在逢年过节时,她就与丈夫儿子儿媳一起团聚在这里,共同陪在老人身边,和大家一起快快乐乐地吃饭、聊天、庆祝,营造着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也正因如此,很多次,她都觉得对不起家人:

  李敬坤:最难的时候是过年的时候,这么多老人,六七十号老人,他们过年回不了家,2018年,我儿媳妇有了孙子之后,过年没人看护孩子,媳妇过了年都是在娘家,那会儿觉得是最难的时候。

  苦尽甘来,李敬坤说,其实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再苦也不觉得,看到帮助这么多姐妹成功就业,这么多老人开开心心的生活,李敬坤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而她的事业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李敬坤说:现在,人们已经认识到,月嫂这个职业特别伟大而光荣,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有收益,其实,姐妹们只要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了,她就有自信了,也觉着活的精彩了,所以现在的人们都是学家政、做月嫂、做育儿嫂的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