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两个人的哨所

2019-11-29 08:31:35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在秦皇岛北部山区腹地,有一个夫妻哨所。这里侧倚峭壁,隔山谷与南山相对。

  既然是夫妻哨,驻守在这里就只有两口子:赵克克和他的妻子刘俊兰。五年多来,不论天气如何恶劣,这两人都坚持查库巡线日巡三次,夜巡一次,从未间断过,共计走过山路1.5万余里。

  赵克克:大山里有咱们的油罐,防火呀,防敌特破坏,还有一些汛情,跑油冒油啊,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哨所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到最近的村庄骑电动车需20分钟,通信不畅,没有手机信号,部队专门为他们安装了一部车载电台和一部可以拨打外线的固定电话,还有卫星电视,即便这样,仍是白天面对大山,夜晚更显寂寞。

  赵克克:一天到晚就是大山为伴,也就我们一家,就守着这一个哨所,和外界人也沟通不上。

  刘俊兰:有时候也只是打个电话回家,过节了特别想家

  尽管孤独寂寞,条件艰苦,80后小夫妻非常乐观,他们以哨所为家,一心一意爱哨所、守哨所、建哨所,自己动手开垦了一块菜地,根据季他们还在哨所后院建起鸡舍。赵克克巡线归来,小小的哨所飘来饭菜的香味,可爱的女儿站在门口招手等待爸爸的拥抱……在喧嚣的世界外,这里却坚守着平凡的幸福。

  赵克克:既然组织把我放到这个重要的岗位上,我要感觉到我肩上的责任。

  刘俊兰:现在也算是半个军人了

  赵克克:每次升国旗的时候心里感觉很自豪,一定要干好本职工作,请祖国放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