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青春与祖国同行

2019-11-25 08:12:11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2008年,金玉第一次来到西柏坡,那一年她上初二,她记住了这个让她钦佩,敬仰的革命圣地,更记住了西柏坡精神。

  2013年,高中毕业的金玉圆了一直以来的军装梦。她被分配到通信连,单单学习报务专业,就用了整整六个月的时间。原本以为0到9是最熟悉不过的数字,可是遇到电码,它们就变成了滴滴答答。学习专业是一件很枯燥、乏累的事,班长们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于是他们就一遍一遍抄写背记,手抄几万遍电码是“家常便饭”。每当她坚持不住的时候,是西柏坡精神支撑她不要放弃。

  夜间急行军,长途拉练,在部队里是一种常态了。有一次突然紧急集合,从夜晚走到了天亮,金玉直咬牙坚持着。但是路途漫漫,总也走不到终点,她感觉自己要崩溃了,眼泪喷涌而出。指导员听闻金玉有负面情绪,严肃地说:打仗会选择时间吗?西柏坡时期,国民党空军对我华北中央局所在地进行狂轰滥炸时,对我们提前通知了吗?那都是真枪实弹,革命先辈们退缩了吗?合理的要求是锻炼,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炼”!指导员的话,直击金玉的内心深处,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从此金玉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军营的几年,金玉先后获得了“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等荣誉,其中最让她骄傲的就是,经过组织严格审查,她被批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退伍后,金玉回到了大学继续求学。在大学里,她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毛遂自荐做校园征兵宣传员。我们的赶考路尚未完成。作为河北省在校大学生退役士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金玉将会拿好接力棒,与祖国同行,不负韶华,传承好西柏坡精神,创造出更多更绚丽的故事!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