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3-06-21 15:16:00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敢为先,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建引领擎旗进。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青年干部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是党的建设的主力军和先锋队,田间地头,车间厂房都能看到青年干部奔波忙碌的身影,传承红色基因,为民情怀薪火相传,践行强农兴农使命,精准落实乡村振兴政策,用脚沾泥土的力度传递情系民生的温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干部的忠诚与使命。

  躬身力行察实情。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青年干部要扑得下身子、耐得住性子、想得出点子、创得出路子。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坚持主动下沉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向人民群众学习他们在长期农业生产和农业生活中的宝贵经验,以调查研究之“矢”瞄定乡村振兴之“的”,以赤子情怀携公仆之心,奏响青春奋斗最强音,勇担时代重任,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人。”

  练就本领抓落实。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夯实农业基础历来是固本安民之要,实现乡村振兴这一目标任重道远,青年干部责任在肩,“三农”问题要落在实处、做到细处更要成于深处。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乡镇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唯有不忘“田间地头见真章”的初心,鼓足笃行不怠的干劲,锤炼爱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才能真正把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魏奕璇)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