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接地气!邢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讲让全会精神走到老百姓身边

2020-12-16 10:41:43 来源: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连日来,邢台各地纷纷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讲员深入企业、乡村,用更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走到老百姓身边,掀起学习热潮。

威县陆续组织20余个志愿服务协会组织以及各乡镇村志愿服务人员,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威县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通过快板形式宣讲;梨园屯镇西河口村志愿服务队通过“面对面”及村广播站对群众进行宣讲;方家营镇孙家寨村志愿服务队在“千人饺子宴”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讲资料、设置主题展板等形式对群众宣讲。目前,威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已累计进行宣讲活动180多场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理论宣讲的主阵地。清河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截至目前,清河县共开展宣讲活动近50场、发放宣传页5000余张。同时,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及时转载刊发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并在“小舞台进万家”项目中创新融入全会精神解读,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知晓率。清河县六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及所、站工作人员共同观看全会视频,充分了解、学习纲领性文件并进行深入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广宗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以及全县民间爱心志愿服务队、基层乡贤、党校“小马扎”理论政策宣讲队,以“面对面”“屏对屏”等方式,深入全县农村、社区、小区、学校、企业以及公园广场、商超车站进行宣讲,还组织民间爱心团队在微信群、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宣讲。

柏乡县委宣传部则以文艺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全会精神和农村群众实际需求,柏乡县组织文艺志愿者精心策划活动,目前已开展各类文艺宣传5次、书画展1次,受益群众近万人。其中,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富有特色的节目,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除此之外,任泽区巨鹿县南宫市隆尧县等地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