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扶贫路上的小夫妻

2019-09-16 08:20:20 来源: 河北故事广播1079

  丁艳凤是承德市滦平县第五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2017年冬天是丁艳凤人生旅途中的一场灾难。在婆婆做完乳腺癌手术半个月后,父亲也查出患有恶性脑瘤,当时孩子只有三个月大,更要命的是在父亲准备手术的前几天,女儿又患上肺炎,住进医院。然而她的爱人为了扶贫工作,却不能陪在她和孩子身边。

  丁艳凤:那一阵儿经常吵架,心情也不好,主要他也回不来,那时候长了很多白头发。

  让丁艳凤夫妻的感情雪上加霜的是:2018年2月4日,父亲病危,由于爱人所包的村信号不好,打了无数次电话不通,父亲最终也没有等到女婿回来。因此丁艳凤对爱人和扶贫工作充满怨怼。直到有一天,丁艳凤所在学校也接受了扶贫任务。看到一户户破败的房屋,一个个破碎的家庭,一张张渴望美好生活的面孔……这些都使丁艳凤开始慢慢理解扶贫工作的意义。

  丁艳凤: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她有三个儿子,大儿子患有股骨头坏死,小儿子先天眼睛有残疾,身体健康的二儿子还入赘到其他村。但是老太太非常乐观坚强,她说:“现在政策好了,扶贫干部好哇,经常帮我们家干活。”

  扶贫工作没有舞台上的聚光灯,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却得到了老百姓发自内心的认可!此时,丁艳凤也终于读懂了爱人的沉默与坚守。丁艳凤说,爱人就是她扶贫路上的榜样。每当节假日,他们就会一起带着女儿走进帮扶户家中。看到被帮扶者的改变,她们无比幸福!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