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进行时……

2019-05-14 16:43:36 来源: 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是基层群众分享故事、抒发情感的百姓舞台,是河北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年的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组织发动党员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爱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进故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精神力量。目前,各地都在积极开展宣讲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保定市徐水区

  5月8日,保定市徐水区崔庄镇商平庄村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商平庄村专场。

  活动现场讲述了“大年初一全力救助病危儿童的好交警”“不畏冰面寒冷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孩子的二位老人”“6年接送患病老人上医院的好的哥”“热心公益经常进行爱心捐赠的企业家”“扎根农村为百姓治病的村医”等真实故事。来自商平庄村和周边村的1500余名群众观看了节目,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榜样,人人争当榜样。

  易县

  5月9日下午,在易县医院九楼大会议室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365百姓故事汇易县医院宣讲活动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局领导、院领导、全体护士长及部分医护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分为表彰和故事宣讲两部分。表彰结束后,10名护理一线工作者进行宣讲,她们结合身边医患故事、现实家庭生活、自身的执着追求,用生动的故事、质朴的语言、真切的感情,折射出责任与使命交织的医者情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活动在全体医务工作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承德市平泉市

  4月28日,平泉市妇联在人寿保险公司四楼会议室举办“我和我的祖国”——365百姓故事汇妇联专场演讲比赛。

  参赛的12名选手分别来自各市直(企业)妇委会、各乡镇(街道办)、村妇联。比赛中,选手们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以积极向上、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用或慷慨激昂或温婉隽永的语言,阐释新时代女性对人生的理解与追求,为引领平泉社会风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沧州市任丘市

  3月27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任丘市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金台园社区举办。今年的“365百姓故事汇”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发动党员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身边的故事,凝聚推动新时代任丘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自不同社区的3位宣讲员用朴素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和新中国、新家园的感人故事,100余位社区居民认真聆听了宣讲“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任丘市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是按照河北省、沧州市统一要求,结合任丘实际情况,从4月份开始,在该市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基层单位全面开展。

  肃宁县

  4月2日下午,肃宁县肃宁镇“我和我的祖国”——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各村村干部、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上,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基层群众讲述了新时代建设中的动人故事。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取得骄人成绩的王若,有用五年多的不离不弃终于把丈夫从“沉睡”中唤醒的的陈建菊,有义务教人太极默默付出助人为乐不求回报的退休老党员。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村各社区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选拔出政治素质高、事迹突出、示范引领强的选手并进行推荐。同时,优秀选手们将组成全镇百姓宣讲团,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宣讲活动,用贴近群众内心的语言表达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从百姓视角讲述动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