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全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沧州启动

2019-04-26 19:56:0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2019年4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全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沧州市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同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贾敬刚同志出席活动,全省各设区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定州、辛集市常委宣传部长、部分县市区委宣传部长以及乡镇宣传委员或义务宣教员代表近150人参加。

会议现场。

  365百姓故事汇是基层群众分享故事、抒发情感的百姓舞台,是我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通过常态化开展、故事化讲述、立体化传播,深入挖掘、宣传、传讲百姓身边的好故事、好典型,让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扎根基层,充分展现了河北人民的时代风貌,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今年的365百姓故事汇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安排部署,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组织发动党员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爱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进故事,展现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讴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抒发群众爱国报国情怀,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热情和斗志,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广大基层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全年活动以“首场宣讲(启动仪式)—各地分站宣讲—百姓故事巡讲—优秀作品集中展示”的形式组织。其中,4月下旬在沧州市举办全省365百姓故事汇首场宣讲活动;4月-8月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分别举办分站宣讲活动,推荐优秀故事和宣讲选手;5月-7月各地组织优秀故事选手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9月下旬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全省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集中展示活动全媒体全年不间断展示传播,扩大影响力,凝聚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在韩家场村实地观摩。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教育工作,省委宣传部还组织与会代表到沧州市运河区韩家场村、河间市景和镇进行了实地观摩,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深化了思想认识,学到了经验做法,明确了工作重点,对做好基层宣传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郑光昊 赵若熙)

在景和镇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赵若熙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