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国内要闻

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慰问河北省全国道德模范

2024-02-09 15:08:00 来源:河北日报

  2月6日至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慰问组看望慰问河北省全国道德模范吕保民、张青彬、刘贵芳,转达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关怀礼遇。

  慰问组一行先后到北京梅地亚中心、曲周县四疃镇李西头村、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阳堡村,走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驻地和全国道德模范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勉励他们更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风尚。

  道德模范们表示,衷心感谢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和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慰问。作为受邀嘉宾将出席春晚的吕保民是无极县无极镇东中铺村村民,曾勇斗抢劫歹徒,身中5刀仍不畏惧,直至与热心群众合力将歹徒制服后,才被送入医院抢救。他表示,要发挥好榜样作用,把正能量更好地弘扬下去。李西头村村民张青彬表示,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将坚持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后南阳堡村村医刘贵芳表示,要当好乡亲们的健康守护人,把敬老养老事业办得更好,让更多农村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

  据悉,春节期间,河北省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和礼敬礼遇道德模范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