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举办“365百姓故事汇”10周年集中展示活动

2024-01-16 19:34:00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1月12日下午,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石家庄市“365百姓故事汇”10周年集中展示活动举办。

  此次活动遴选了6名优秀讲述者,讲述他们自身或身边发生的生动故事。故事主人公有十年如一日、守护驼梁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看山夫妇”戎喜民夫妇;有四十载从青春到华发、致力于大豆研究的“大豆国宝”张孟臣;有奉献无悔青春、扎根基层教育的原河北省柔道冠军王忠;有攻坚克难、致力乡村振兴的基层干部;有苦练技能、追求卓越的企业一线员工……他们的故事,彰显着“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真实写照。

  “365百姓故事汇”活动起始于2014年,旨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或自身的感人故事。通过精彩故事,展示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增强人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弘扬爱岗、奋斗、奉献、创造精神。经过10年精心打造,“365百姓故事汇”已成为石家庄市基层宣传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始终坚持面向基层群众,采取“基层选拔+比赛评选+集中展示+巡讲宣讲”的方式,广泛发动、层层组织,自下而上、上下互动,通过逐级选拔、多层次展示,把好故事选上来,用生动鲜活故事启迪引导广大市民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寓于平凡之中的伟大精神鼓舞士气、引领风尚,成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载体,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