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廊坊市探索党性教育培训新模式 学员“动”起来 党课“活”起来

2023-12-01 19:14:00 来源:河北日报

  “翻转式课堂很新颖,让我们加深了对教学主题的认识。”11月10日,刚完成廊坊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次课程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委员岳岩说。

  今年以来,廊坊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党校积极探索党性教育培训新模式,精心打造模拟式课堂、翻转式课堂、沉浸式课堂,并广泛运用到党校课程中,让学员“动”起来、党课“活”起来,切实提高党性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模拟式课堂集合听、说、学、做等形式,打破以往讲授“排排坐”的教学模式,让学员通过角色体验对所学内容形成深度记忆。同时,注重从案例事件入手,让学员在狠抓落实的情境中深入思考,总结经验,提高解决现实难题能力。

  翻转式课堂重在突出学员主体地位,培养学员自主学习能力。课堂上,授课教师给定讨论题目,学员深入思考,查阅资料、汇集论据,并立足观点展开辩论,教师则发挥主持讨论、理论提升、解疑释惑等辅助作用。

  沉浸式课堂借助大屏幕设备,通过播放音频、视频配以宣讲红色故事营造情景交融、情理结合的沉浸式体验,让学员在一幕幕历史场景中加深情感认同,激发学习主观能动性。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