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秦皇岛不断改进理论宣讲方式方法 “板凳课堂”让群众坐下来听进去

2023-11-23 09:33:07 来源:河北日报

  11月9日,在海港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工人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拿起小板凳围坐在一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晓虹坐到居民中间。“板凳课堂”开始了,刘晓虹用简单直白的话,联系居民生活实际,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持续打造理论宣讲品牌,充分考虑居民不同特点和需求,推出“板凳课堂”宣讲方式,让理论宣讲活动围着群众转,努力使宣讲更接地气、聚人气。

  在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安居社区,社区通过“板凳课堂”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倾听居民诉求,解决居民的困难事,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山海关区定期开展“小板凳·大课堂”系列党课宣讲活动,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群众关注的教育、养老、医疗等政策。抚宁区结合农村实际,通过座谈调研、宣传惠民政策、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开展200余场“板凳课堂”宣讲。

  连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宣讲团走进社区、车间、学校,用“板凳课堂”的方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北戴河新区文明办和南戴河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感动北戴河新区”系列道德模范宣讲活动,道德模范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身边故事”进行宣讲。昌黎县打造了432个“板凳课堂”,目前开展宣讲446场。在卢龙县下寨乡武王庄村文化广场,村民围坐在一起,聆听“板凳课堂”的老师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板凳课堂”,宣讲员向村民讲述附近乡道就要通车的好消息,并传递党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