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固安县全链条管理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2023-09-13 14:46:40 来源:河北日报

  “我每年都会参加两期干部教育培训班,近年来,培训班安排的学习内容针对性越来越强,学习过程紧张又充实,真正让我有了‘加油充电’的感觉。”8月29日,参加2023年固安县新任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付强说。

  今年以来,固安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健全培训机制、严肃学风学纪、强化培训实效为抓手,抓实训前、训中、训后全链条管理,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固安全面梳理各级培训规定和学员要求,总结分析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律,制定《全县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强化办班、调训审批报备和风险隐患管理,促进干部教育培训规范化有序化。该县出台《关于进一步严肃培训纪律强化学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对参训学员统一外出学习、生活、安全教育进行细致规范,今年以来,累计举办19期专题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5680余人次。

  同时,全县健全完善“1+3”培训跟踪问效机制,针对培训主题,由牵头单位及参训学员进行学前研究并提出问题,训后牵头单位起草推动工作的实施方案、参训单位起草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参训学员逐人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给参训干部施加压力,推动培训成果有效转化。今年以来,已形成成果性意见建议186条,出台《固安县促进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制度文件,对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容缺预审”机制、推动企业发展等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真正将培训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融合。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