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定州:“培训+宣讲”助推基层干部能力大提升

2023-09-11 18:17: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专家授课、案例解析、分组讨论……紧锣密鼓的培训安排,让我们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不仅提升了自身的能力素质,还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回去我要把所学所闻所见以微课堂形式宣讲出去,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青年力量。”定州市南城区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宋玲玲感慨地说。

  近年来,定州市把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培训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主动适应干部教育培训新常态、创新干部培训方式,力促党员教育真正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据了解,此项培训计划是由定州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通过持续健全完善干部培训全链条管理机制,形成全面部署、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培训坚持训前问需,对不同部门、不同对象、不同需求的参训学员“量体裁衣”,“量身定制”精品课程,精准发力,提升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精准滴灌”。坚持“党的事业发展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履职尽责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广大干部群众需要什么就宣讲什么”的原则,人员上突出抓关键少数、单位“头雁”、重点领域人才、年轻干部代表;形式上既有课堂理论教学、观看红色电影、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主题党性课堂”,也有下沉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等“基层一线课堂”,培训课程设置“走心”更“对味”,切实推动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

  今年以来,定州市先后举办专题培训班6期,300余人参训,参训学员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读书分享会”等宣讲活动分享学习成果,示范带动各基层党组织1.5万余人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形成“一人参训、多人受益、辐射一片”的良好学习局面。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