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唠嗑式”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3-06-26 15:44:06 来源:河北日报

  又是一年端午至,又到粽叶飘香时。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浓情端午粽飘香”宣讲活动,促推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入民心、暖人心。

  活动现场,宣讲员和志愿者一起动手包粽子和制作香囊。随后,宣讲员来到上坡村新建的文化广场,将粽子和香囊送给凉亭内休息的群众。

  宣讲员不仅带来了礼物,还带来了精神食粮。凉亭内,群众围坐在一起,宣讲员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题,开展“唠嗑式”宣讲,拉家常、颂党恩、话未来,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实现了由“跑腿”听报告到入村“拉家常”的转变,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宣讲员讲得细心,群众听得认真。宣讲员向群众讲解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通过举例、对比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真切切传递给群众。

  “今天的宣讲非常好,讲的都是我们关心的政策,我们都特别爱听。党的这些好政策,让我们觉得生活更有奔头了!”上坡村村民梁丽萍表示。

  随后,宣讲员走进老党员和脱贫户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叮嘱老人们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用电安全,并用朴实的语言,为他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

  下一步,容城镇将继续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唠嗑式”宣讲,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