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92——为爱坚守 不离不弃

2022-11-19 19:46: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为爱坚守 不离不弃

  1997年22岁的左振华结婚嫁到了周台子村,婚后育有一子,日子虽然平淡但很幸福。从2002年开始,不幸的事情接连发生。张百湾镇政府党建办科员马鸿莉说,先是左振华59岁的公公因病早逝,紧接着婆婆因为脑血栓发病生活不能自理了,随后丈夫在外打工遇到了矿石塌方被砸伤,虽保住了性命,但却瘫痪在床。

  左振华联系亲戚朋友四处筹钱,带丈夫去北京最权威的医院检查、化验,但最后还是没能改变什么。那段时间里,左振华不知道偷偷地流了多少次眼泪,但哭过之后,她下定决心要坚强的面对生活,撑起这个家。

  左振华清楚的记得丈夫刚出院的那年腊月,她住在三间草房里,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已经没钱买煤取暖,又赶上下大雪,家里冷的不行,好心的亲戚给她送来一拖拉机棒瓤。她带着四岁的儿子一趟趟往家里端,看着儿子冻的通红的小脸,左振华的眼泪就不受控制的往下流。过年糊窗户纸时,她一边照看丈夫一边糊,三间房的窗户整整糊了两天。这些困难都没有把她打倒,但是丈夫和婆婆的举动却让她犯了难。

  左振华说她丈夫知道自己再也站不起来之后,几乎每天以泪洗面,经常有轻生的念头,她需要一边安抚丈夫的情绪,一边再请街坊亲朋来劝他。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邻居大嫂给了她一个建议:招一个人,帮她撑起这个家。当时,左振华立马拒绝了,可丈夫和婆婆却一再坚持,最后他们还是领了离婚证。

  2004年,左振华和陕西小伙秦本东结了婚,从那时起,现任丈夫就和她一起护理瘫在床上的前夫和不能自理的婆婆。

  2007年,左振华的二儿子出生了。平时丈夫外出打工,她一边护理前夫和婆婆,一边上班。后来,村里考虑到她家的实际困难,帮她婆婆免费住进了村里的老年公寓,即便如此,她还是隔三差五的把婆婆接回家里吃饭。

  “家风好,家必和,家和万事兴,村风正,村必强,村强百姓富”。左振华说,特别感谢村里对他们一家人的关心和照顾,感谢这个充满爱的伟大新时代!自己也会继续为爱坚守,不离不弃。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