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91——筑起千万家的幸福

2022-11-18 19:45: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筑起千万家的幸福

  在雄安容城县西部,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这里是容西片区安置房所在地。从2020年开始,45人组成的容西安置房团队,全面负责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公服设施的建设管理工作。他们是幸福容西的建设者,一群人,为了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

  容西安置房项目开工在数九寒冬,刚进场最低气温竟降到零下20度,但是为了百姓能如期住上新房,容不得大家伙儿在空调房里多呆那么一会儿,便要奔向现场。

  抗过了寒冬,紧接着又迎来了雨季。夜晚的雨幕中闪烁着点点光亮,这是党员先锋队在检查防汛情况。电闪雷鸣,雨大的让人睁不开眼,一行人兵分几路,十个标段挨个查看,每一条沟渠、每一个设施,防范点位少看一处都怕埋下隐患。就这样查着、看着,不知不觉天都亮了,再三确认各处隐患均已消除后,浑身早已湿透的他们才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去休息。

  项目工地还出现了一幕新鲜的景象——“骑着单车看现场”,大家带着安全帽,登着单车穿梭于各个工序,查看施工情况,管理施工现场。对比开车,大家觉得单车灵活方便,现场问题能查的更加仔细,但却忽略了,烈日晒得皮肤黝黑发亮,汗水早就打湿了衣裳。

  为了坚守承诺,容西安置房团队与基础公司、生态公司协同实施联合招标,解决交叉施工难题;优化各项施工工艺,充分降本增效;强化成本意识,通过对设计图纸进一步优化,节省成本8000多万元;发挥第三方单位的技术权威优势,保障各项工作进行专项提升整改;严格制定月度施工计划,推行“夜班车”机制,每日赴一线检查施工质量与进度,他们用日日夜夜的不懈奋战筑起了624栋安心房。班晓欣是团队中普通一员,看到居民搬回温暖的家,她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目前,回迁房的建设还在进行,容西安置房团队用他们的汗水筑起千万家的幸福。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