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90——无悔青春守初心

2022-11-17 19:40: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无悔青春守初心

  2019年杨天琳辞去北京的工作,来到石家庄井陉天长镇。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基层干部。

  时光流逝,如今的她依旧忘不了走访贫困户小志广家的场景:房子墙上有个大洞,没钱修就用捡来的编织袋和塑料袋糊上了。一家5口人,年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爸爸因为出车祸做了大手术,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后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妈妈里里外外操持着一个家,仅靠几亩薄田和帮别人做些零活养活一大家子。9岁的儿子一双大眼睛里透着对知识的渴望。看到此情此景的杨天琳眼眶湿润了。

  之后的几天,杨天琳每时每刻都在想着这家人,直面贫困后的她做不到袖手旁观,决定留下来发挥自己的力量向贫困宣战。

  让杨天琳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一次工作经历就是今年年初开展的东关村“天长假日”文旅项目的创建工作。天长镇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镇,但苦于开发难度大,所需资金不足的问题,20年来这里的旅游开发工作一直没有头绪,古城内的百姓可以说是抱着金饭碗要饭。为了打破这种僵局,同时也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天长镇开始谋划东关村“天长假日”文旅项目。

  刚开始着手工作时,乡亲们们不仅不配合,还会冷嘲热讽的说:“20年都没搞出名堂来,就凭你们能干个啥”。“这块开发不出来啊,别浪费感情了”。杨天琳知道乡亲们是一次次充满希望之后又一次次失望,不再充满期待了。她在心里暗自想,干就干出个样来。

  从设计到施工,杨天琳都是跟随项目一点点盯下来的。哪怕是幼小的孩子生病,为了保证工期,她也坚持在工地坚守。功夫不负有心人,“天长假日”终于按计划开业了。

  当城壕街花灯点亮的那一刻,当摩肩接踵的游客们发出惊叹的那一刻,杨天琳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天长假日”惊艳亮相,仅五一当天游客便突破1万七千人,据不完全统计,5天内古城内外带来直接经济收入约30万元。

  东关村内乘凉的大叔对杨天琳的称呼从 “领导”变成了“妮儿”,这小小的变化里实际上传递着百姓的认可和信任。望着古城内漫天的晚霞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杨天琳从未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加踏实又自豪,她将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并且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