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89——一份沉甸甸的承诺

2022-11-16 19:37: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一份沉甸甸的承诺

  保定易县发展和改革局有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分别驻扎在岭东村、上苇场村、柳树片村和南淇村。一走进上苇场村广场中央,能够见到一块大牌子,牌子下面,有3间不显装修华丽,而显得坚固耐用的平房。在广场晒太阳的老人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党,感谢政府,更得感谢驻村的工作队,自他们来了之后,道路修宽敞了,水坝修好了,太阳能路灯、深水井也都安装好了,最近,孩子们也打算回乡创业呢!”

百姓故事宣讲员 易县发展和改革局刘若冰

  在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卫东看来,驻村干部所做的一切是本分,也是情分。这种情分和本分的相互交融,拉近的是感情,转变的是作风,凝聚的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合力。

  刘卫东所说的本分还体现在对当地企业的“保姆式”服务中。禾丰牧业是一家集白羽肉鸡养殖、兽药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农牧企业,2019年7月-2021年6月,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6个乡镇建设了9个规模化肉鸡养殖场,将白羽肉鸡屠宰熟食深加工项目成功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负责人李小永回忆建厂初衷,他说,在易县建厂基于三个立足点,一是立足于对易县的深厚情感,二是立足于县委政府不遗余力促建设的决心,三是立足于易县“育以商,强招商”的招商引资模式。发改局从项目选址、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方面能提供“保姆式”服务,公司才能历时13个月推动项目投产。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保定易县发展和改革局秉承服务围着企业转、企业需要随时办的原则,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领办代办,因为他们相信,服务项目发展,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也正是因为他们相信,所以他们撑得起这份责任。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