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82——拥抱高山 为国争光

2022-11-09 19:13: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拥抱高山 为国争光

  今年3月6日,2022年冬残奥会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项目比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我省唐山籍比赛选手李彪表现优异,获得了第23名,国内选手排名第2。

  赛后,年轻的李彪激动又感慨:“能与来自各国的残奥运动员同台竞技,不仅积累了大赛经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特别是在闭幕式上,当全体起立,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1999年出生的李彪从事的是高山滑雪项目。这是一项将速度与技巧完美结合的运动,是世界上组织难度最大、复杂程度最大的冬季体育项目之一。健全人完成这个项目的运动尚且不易,身有残疾的运动员完成更是难上加难,他们学习一个动作要比健全人付出2至3倍甚至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能登上冬残奥会的赛场,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李彪也不例外。为了心中的这个梦想,从成为运动员的第一天起,李彪就在无数次的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的摔打中,越挫越勇,一路坚持了下来。因为,敢拼敢闯、超越自我,就是李彪最鲜明的性格,这也使得他的成绩节节攀升。2018年,他在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高山滑雪回转LW6/8/1级别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被选拔进入国家队。2019年,他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高山滑雪回转及大回转项目中获得1金1银;2021年,他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冬季项目比赛高山滑雪项目中为我省获得一枚银牌。这一系列成绩对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冬季项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谈及过往,李彪并不回避。他说,自己从小就活泼好动,整条街上都知道,9岁时因意外受伤导致了左臂截肢。他也曾一度低沉过、自卑过,但接触体育运动后,体育精神将他渐渐改变。如今,李彪浑身充满了力量,他更想通过自己对体育运动的不懈追求,用体育精神鼓舞更多人,特别是残疾人,让他们更加自信、自强、自立,不负美好时代和伟大的祖国。

  北京冬残奥会的征程结束之后,李彪并没有停下追梦的脚步,而是带着他从小的倔强和青春的自信,继续踏实刻苦地每天训练,为下一次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