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80——微光汇聚星河

2022-11-07 18:59: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微光汇聚星河

  2022年3月,一场疫情突袭狮城,来势凶猛,遂不及防。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涌现出了太多有情的共产党人。隆华社区党委书记徐利民所管辖的是一个拥有25个老旧小区的社区,其中有22个“三无小区”。

  3月9日,就在徐利民发愁的时候,烟草小区的党小组长陈占军带着小区26名志愿者,浩浩荡荡来到了社区,那一刻,徐利民被深深地感动了,徐利民:“当时那个场面真的是,我现在想起来的时候都感觉特别的感动。进来呼啦呼啦好多人,过来以后就说,徐书记,我们带着家伙、带着物资过来支援你来了,你说让我们干嘛就干嘛,我们什么也不要,给我们来个红袖箍或者红马甲就行。当时我就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感动。其实最紧张的还是老百姓的吃穿用度这一块儿,他就主动请缨,他说我负责配送任务,供应咱们所有小区的蔬菜、吃食。每天下午他就跟菜商对接,每天晚上大概是在九点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挨家挨户的送。那个时候还挺冷的,有一次还下着雨,打着伞,这些人把物资都分配好了。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好多居民群里边儿就问,说今天是不是不送了呀,因为挺晚的了。刚说完了以后,又有居民在这个群里边儿发出图片来了,说菜到了!就是那种感觉,真的是让人感觉就特别心里暖乎乎的。”

  居民们说:半夜趴在窗台上,翘首等待那辆小三轮和红马甲在夜色里奔驰而来的感觉,真好。他们就像夜空的星,虽小却足以带来光明。他们让所到之处皆有光,所归之处是希望。

  这样的场面还有很多,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徐利民和同伴们整整19天,吃住在社区,咬紧牙关,拼命坚持。每天的凌晨4点起床,十二点睡下。她们已经记不清被骂哭了多少回,也数不过来挂掉了多少个孩子哭着叫妈妈的视频电话,她们已经忘记了多少个凌晨两三点爬起来,领着负压车将重点人送往隔离酒店。那个时候,她们没有考虑太多,只觉得守住居民是她们的职责,能护住万家灯火的才是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