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邢台市推进国企监管提质增效

2022-11-23 17:59:14 来源:邢台日报

  日前,市国资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制度建设执行“回头看”监督检查,纠治和避免制度落实上的形式主义,提高国资国企监管质效。

  此次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相关制度文件开展全面梳理,并按照规定清理规范性文件19个。同时,通过召开督导调度会议、开展专题调研、重点抽查监管企业工作等形式,督促相关职能科室及监管企业做好制度建设执行监督检查。针对自查自纠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

  通过开展制度建设执行“回头看”及监督检查工作,市国资委系统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现代企业制度、考核及风险防范制度19项,制度配套不完善、监管企业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等问题得到有力纠治,为促进企业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改革优势和治理效能,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证。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