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79——英雄的旗帜

2022-11-06 15:16: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英雄的旗帜

  当新冠病毒肆虐的关键时期,有一个群体,他们主动请缨,奋战于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3月中旬,秦皇岛市的抗疫战役打响,全市连夜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无数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赶回一线,银装为甲,逆行出征。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科科员、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驻青龙县樊家店村驻村干部罗利志:“北戴河育花路社区68岁老党员刘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有的居民急需买药,他对照清单跑了10多家药店,买全药品后送到家中;有的居民孩子自己被封控在家,没人给做饭,刘文就自掏腰包给孩子买来热腾腾的盒饭……社区想宣传他,他却说‘不用拍我,不用宣传我,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很多亲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尽管脸上被 N95口罩和防护面罩压出深深的伤痕,但依旧24小时连续监测患者数据变化,任凭护目镜下汗水和雾气遮挡住了视线。多层手套使平时熟练的动作异常艰难,为了节约时间,上班前不敢喝水,甚至穿上纸尿裤,上班后不吃不喝不尿不睡。再难再累再不易,他们也没有退缩,也没有逃避。”

  在抗疫一线,罗利志和同伴们默默付出着,做着自己能做的一切努力,守护着这座城市。同时,他们也在被别人守护着。罗利志:“有一次,我们在秦皇岛火车站给大家测体温,进行登记。然后那天下了大雪,让我特别感动的是,我们在疏散的时候,突然开过来一个小汽车,就说你们挺辛苦的,给我们扔下了一大包暖贴,然后就转身就走了。我们想问下他名字,他说不用不用,我只是一名志愿者,然后转身就走了。特别感动,然后我还发了个朋友圈儿,我就感觉,哎呀,真的是一切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心里暖洋洋的。”

  疫情过去,春暖花开,罗利志和同伴们终于可以放松下来,吹吹海风。他们知道,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以点点微光汇聚温暖星河,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心为民”的誓言。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