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百集微故事展播078——空巢老人的好女儿

2022-11-05 15:11: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空巢老人的好女儿

  刘丽宏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任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她的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从军经历在她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也影响了刘丽宏。1994年,刘丽宏参军入伍,1997年光荣退役。刘丽宏:“父亲讲了许多他在部队时艰苦训练的事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即将步入军中的我来说,还是有心理准备的。可是到了部队却不是那么回事儿。新兵三个月在北京,当时白天是零下十多度的气温,即使穿上厚厚的棉服,身体也被冻透了。当时记得最清楚的是,在实弹射击训练的过程中,握枪的手冻透了。也曾哭过,也曾想过放弃,可当我想到父亲的嘱托和期许的时候,也想过他当时给我讲他部队时艰苦训练的事儿,他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坚持下来,作为他的女儿,我一定可以,要成为像我父亲那样的人。”

  在部队里,刘丽宏工作努力、成绩突出,当上了班长,还光荣入了党。退伍后,2009年,她开始担任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她始终秉持军旅生涯磨砺出的铿锵气质和严谨作风,扎根社区、服务居民,任劳任怨、不辞劳苦。社区里有几户重点空巢老人,年龄最小的也超过60岁了,生活自理能力较差。刘丽宏带领同事们对老人进行重点结对关爱。

  平时,不管什么事,只要老人们一个电话、一声招呼,刘丽宏马上就和同事们想办法帮他们处理,一点也不含糊。尽管老人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但老人们都说:“你们就是我的孩子!”刘丽宏觉得父亲嘱咐她的话,她做到了,她就是社区空巢老人们的好女儿。刘丽宏:“工作之余,我常常会翻出珍藏已久的军装,翻看在部队时的老照片,回忆那段难忘的时光,时刻鞭策自己,我是党员、老班长刘丽宏,更是一名实实在在的基层工作者。虽已脱下军装,但军魂早已熔铸在心。我将继续在军旗下书写忠诚,在党旗下坚守初心,坚持用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