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沧州市提前完成省定危房改造目标

2022-11-16 15:06:13 来源:沧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动态新增的302户危房改造任务全部竣工,竣工率100%,提前完成省定年底前竣工80%的任务目标。

  据介绍,市住建局建立了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排查预警机制,各县(市)以乡镇或村庄为单元,定期组织对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进行排查体检。对监测发现的住房安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解决一户,销号一户,确保所有保障对象住房安全。各县(市)帮助危房户制定改造方案或免费提供通用图集供农户选用,做好竣工验收,确保改造后的房屋符合安全要求。同时,加强农村工匠培训和管理,提高建筑工匠技能水平。开展技术下乡活动,组织规划设计单位、高等院校等单位懂建设、爱农村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对口合作,为农民群众建房全过程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相关安排部署,指导各县(市)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举措,加快危改资金支出进度,保障在竣工验收后一次性足额支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保持资金执行率与工程进度相对一致。同时,进一步健全排查预警机制,加强与乡村振兴、民政、残联等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低收入群体信息,定期排查摸底、全程动态监测预警,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所有农户不住危房的目标。(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尚浩然)

责任编辑:吴昊天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