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型原创歌舞剧《情系塞罕坝》汇报演出在石家庄举行

2021-10-22 11:05:32 来源:长城网

10月19日晚,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创作排演的大型原创歌舞剧《情系塞罕坝》,作为弘扬塞罕坝精神的文艺精品项目,在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礼堂进行汇报演出。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郭旭涛指出,此次赴省进行汇报演出,旨在通过这种文艺宣传的形式,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使其成为传承弘扬塞罕坝精神的一张靓丽名片。

郭旭涛表示,承德作为塞罕坝精神发源地,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不断推进塞罕坝精神全面植入灵魂血脉、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植入为人民服务实践中,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情系塞罕坝》以塞罕坝建设者特有的真实身份和亲身经历为原型,共分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三个篇章。该剧完整展现了第一代塞罕坝建设者听从党的召唤,从各地奔赴塞罕坝林场,奉献自己最美的青春,打响马蹄坑会战;第二代塞罕坝建设者将目光对准无法进行大规模机械造林的山地,通过人背肩挑的方式,在陡峭贫瘠的山地上,种下一棵棵幼苗;第三代塞罕坝建设者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演员们通过舞蹈、情景表演、歌曲等综合性舞台表演形式,讴歌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充分展现了三代塞罕坝建设者的奋斗风采。观众在观看演出时,无不被塞罕坝精神所感动,现场频频响起向英雄群体致敬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走上台前向观众致谢,观众再次用阵阵掌声表达着心中的感动与敬意。河北师范大学外语系一年级学生郭雪雪对记者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勇于探索创新,将塞罕坝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塞罕坝精神。”(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刘向南)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