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明确补偿范围 河北印发2021年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方案

2021-10-20 16:47:06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河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2021年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方案》,标志着河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今年汛期,河北省永年洼、宁晋泊、大陆泽3处蓄滞洪区先后启用,最大滞洪量3.25亿立方米,淹没面积118平方公里。蓄滞洪区的启用对保证流域全局防洪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对蓄滞洪区内居民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蓄滞洪区启用后,需对区内居民因蓄滞洪遭受的财产损失进行补偿。这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也是区内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基本保障。

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平公正、阳光操作的原则,河北省制定了《河北省2021年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方案》,明确了本次补偿范围为今年汛期启用的宁晋泊、大陆泽和永年洼3个蓄滞洪区的受淹区域,说明了补偿对象为区内常驻居民或土地实际耕作人,提出了农作物、经济林、专业养殖、居民住房等的补偿比例,如农作物实行亩均定值补偿,农作物补偿面积为承包合同内的受淹面积,补偿比例按蓄滞洪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前三年同季主要农作物平均产值的50%—70%确定。(河北日报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任树春)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