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微视界 >> 微视频

河北易县:玉米丰收景 颗粒归仓忙

2021-10-12 09:38:37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冯建华 王斌 刘垲煜)金秋时节,玉米进入收获期。连日来,河北省易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深入玉米种植重点乡镇,实地指导农机收割作业,确保玉米颗粒归仓。

  成方连片的玉米地里,机声隆隆,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穿梭于田间,玉米、秸秆自动分仓;装满玉米和粉碎秸秆的运输车辆来来往往,田间里一派繁忙景象。  

种粮大户姚永志看着金黄的玉米,脸上露出喜悦之情。通讯员 供图

  正在忙碌的高陌村种粮大户姚永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说:“今年种的800亩玉米没有发生病虫害现象,长势这么好,多亏了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的指导。”  

联合收割机正在收割玉米。通讯员 供图

  为全力做好秋收保障工作,易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指导农民抢农时、夺丰收。秋收前成立6支服务小分队,对全县400多台玉米联合收割机进行检修,保障作业质量和作业安全。同时,在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知识,指导农民结合实际,合理处理玉米秸秆。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