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疫情中的暖阳

2021-10-11 15:57:5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快速扩散,秦皇岛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危险的就是成长发育不完全的幼儿和抵抗力较差还伴有其他疾病的老年人。

秦皇岛市第三医院负压病房的护士杨阳就收到了一对年逾80的老夫妇,她不仅需要对病人进行身体上的照拂还要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

“我姐姐的家庭条件也不算太好,但总还时不时的贴补我点儿……”老爷爷一直在不停地念叨着,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多钟。杨阳经常陪老人聊到深夜。老人的话语断断续续的,有时还听不太清,还有的时候以为他睡着了,给他盖好被子起身要离开时,他却不知道又接从哪儿拾起话头接着聊起来。

一次,杨阳同另外两个同事一起给老人洗澡,负压病房里的卫生间非常小,却挤了三个人。没有剪发工具,就用备皮刀一点儿一点儿的刮,杨阳低着头,弯着腰,整整40分钟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要知道我们是穿着防护服,汗水顺着脖子往下淌,里面的衣服跟水洗了一样。她们怕温度低了老人容易感冒,便将空调打到了30度,热水打开的一瞬间,水蒸气很快就扩散开来,护目镜上全是雾气,眼前一片模糊,就连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感到头晕恶心,胃里的食物几次吐出来到了嘴里,隔着口罩硬又咽了回去,要不然会糟蹋了一套防护服。她们咬着牙坚持、坚持、坚持,直到1个多小时后给老人洗完澡躺回床上。他终于露出了让我们盼望已久的笑容,爷爷说:“我活了一辈子了,连孩子们都没有这么照顾过我……”说着,眼泪顺着两颊流了下来。

人们常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杨阳说她的春天就是老爷爷那一微微的笑。

而我们的白衣天使杨阳也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刚刚当上母亲的她暂别了自己那还不会说话的孩子,义无反顾地奔赴了战场。

感谢医务工作者们,在这个时代你们就是最勇敢的战士。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