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全覆盖”培训!廊坊市固安县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大课堂”活动

2021-09-27 09:08:07 来源:廊坊广播电视台

“这种讲课方式很新颖,既方便了我们村里的干部听课,又能开展面对面交流。”廊坊市固安县彭村乡方城三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海龙说。

不在一间教室,却能共听党课报告,同台交流心得。近日,固安县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大讲堂”活动,采取“网络课堂”模式,对全县党务干部、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

“基层党组织书记大课堂”培训现场。

为提高培训针对性,“大课堂”采取“菜单式”课程体系,按照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战略、组织体系建设、城乡基层治理四大类培训内容设置培训项目,综合运用直播互动式、面对面交流、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调动参训学员的积极性,拓展培训广度和深度。

“大课堂”开办以来,收到了党员干部热烈反响,有效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这种县委书记直接对村书记的‘座谈式培训’效果很好,接下来我们要将‘大课堂’坚持办下去,邀请更多的领导同志、业务骨干走上讲台,让培训更务实更活跃更有效,真正让大家学有所获。”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说。

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大课堂”充分利用县内教育资源,建立“讲师库”师资制度,确定组织、纪检监察、农业农村、财政等16个县直部门为师资单位,推荐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作为讲师人选,同时邀请县处级领导和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参与交流授课。在9月上旬举办的第5期“大课堂”上,县委书记付顺义为各乡镇班子成员和全体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