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党员之窗 >> 党员教育

提升中青年干部素质!廊坊香河、定州组织干部集中培训班

2021-09-24 17:11:29 来源:河北党员教育综合

为提高中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廊坊市香河县、定州市分别组织了干部集中培训班,来看具体情况→

廊坊市香河县

9月18日,廊坊市香河县2021年科级年轻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全县85后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乡科级年轻干部97人在党校为期12天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培训中,香河县委组织部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和严格的管理制度。教学内容按照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干部素质教育方面的内容,着力提高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实地考察调研、党性分析报告交流和学习测试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了学习效果。

据了解,此次科级年轻干部培训班具有班次规格高、内容谋划新、培训纪律好、培训效果实的特点,为有针对性培养使用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进一步完善了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所需的知识体系,助力年轻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努力奋斗。

定州市

9月12日至9月30日,定州市委组织部开展2021年度乡村两级干部集中培训班,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引领发展能力、履职尽责本领和服务群众水平。

此次培训分为3类: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高蓬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共分为4期,培训时间为3天;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在高蓬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共1期,培训时间为3天;农村(社区)“两委”正职培训班在东亭镇东胜生态园进行,共分为4期,培训时间为5天。

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领导素质和领导能力、宗教治理、扫黑除恶常态化等重点工作内容,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推动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能够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本次培训班以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经验座谈、个人自学和综合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乡村两级干部共约1100人参加。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