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省内动态

河北“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发布录制完成

2021-09-15 09:16:29 来源:长城网

河北“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发布录制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自从有了养老小食堂,我们村老人一日三餐都能吃饱、吃好,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是大大提高了”,“村里有不少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每天都把热乎饭菜送到家里来,这日子也忒随心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发布录制现场,唐山市滦南县西胡各庄村村民通过大屏为村书记郝荣刚点赞。

  “大量的年轻人走出农村,村里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吃饭都是凑合,经常吃冷饭、吃剩饭,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我带领班子成员探索出‘政府补一点、个人出一点、社会捐一点、志愿者奉献一点’农村居家养老的长效机制,简单来说,就是为了咱村老年人都能吃上热乎饭。”郝荣刚站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舞台上对镜头说。

河北“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发布录制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9月13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录制完成,共有7名先进个人和2个优秀团体获得“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荣誉称号。此次选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分别是: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铁北路街道兴煤社区党员娄树存、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东里派出所户籍民警丁霞、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党委书记张金凤、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唐山市滦南县胡各庄镇西胡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郝荣刚、邯郸市林业局副局长范爱保、辛集市辛集镇第六小学校长冯藏铭、邢台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团队、雄安新区郊野公园攻坚团队。

河北“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发布录制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需要新作为。雄安新区郊野公园攻坚团队优秀代表苏奥说,“能够投身于雄安新区郊野公园建设这项伟大工程中,与郊野公园团队成员并肩奋战,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深感荣幸,今后,我将继续用双手双脚,把最切实的劳动,谱写在雄安的土地上”。

  据了解,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矢志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的发布有效推动了此项工作继续向纵深发展,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了解民意、感受民需、回应民盼,把责任和担当时刻写进为民谋实事的血脉里。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