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省内动态

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

2021-09-13 14:11:14 来源:河北日报

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我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

蔡奇陈吉宁李伟魏小东和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参加活动

9月12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这是我省党政代表团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项目引进、产业发展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借鉴北京市在改革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京冀交流合作,9月12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参加活动。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跨京冀两地,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既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和窗口,也是京冀合作的重要平台。在蔡奇、陈吉宁等北京市领导陪同下,我省党政代表团来到这里,先后参观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和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项目引进、产业发展等情况。看到在京冀两地的共同谋划、协同推进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产业园区初现雏形,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逐年优化,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经济园区正在加速崛起,我省代表团成员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北京市的好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学习考察期间,两省市召开京冀协同发展工作交流座谈会。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学习考察期间,两省市召开京冀协同发展工作交流座谈会。蔡奇、王东峰讲话。陈吉宁、许勤分别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京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

蔡奇对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京考察表示欢迎,对河北长期以来对北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实施,深化京冀交流合作,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要高标准建设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综保区年底前封关运行,打造全国首创综保区跨界共商共建共享新模式。推动两地自贸区政策联动,实现政务服务“同事同标”,共同打造协同开放平台。落实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联合打造一体化产业生态。要深入推进通州区和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交通、产业、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布局,抓好生态环境协同保护。要紧紧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合力做好冬奥疫情防控和筹办工作,当前要办好国际测试赛。要抓好协同发展有关重点领域任务落实,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积极推进交通互通互联、生态保护等工作,提升区域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带动环京地区发展。

王东峰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持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河北认真学习借鉴,衷心感谢北京市长期以来对河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对接北京、服务北京,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有效承接北京疏解的企业和项目,携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坚持全力以赴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场馆和冬奥村建设、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要坚持全力服务保障首都建设发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污染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等工作,打造生态安全屏障和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齐心协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学习考察结束后,我省党政代表团专程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学习考察结束后,我省党政代表团专程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共同接受教育,重温我们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进一步增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展厅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全景展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光辉历史。我省党政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讲解,深切思考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杨晋柏、靳伟;河北省领导袁桐利、张超超、高志立、廉毅敏、张古江、张国华、范照兵、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