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培育高素质农村"领头羊"!衡水阜城为610名村支书开展全员专题培训

2021-09-09 09:0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这两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回去后,我将干好‘开门一件事’,把我们的‘衡金谷’种好,带领大家奔好日子!”9月6日,衡水市阜城县建桥乡大徐村党支部书记陈冲参加完县里组织的培训后,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五年看头年,起步很关键。阜城县把加强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建设作为实现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近日,阜城县以培育换届后高素质农村“领头羊”为抓手,为610名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全员专题培训,为“十四五”开局年,打造党建促乡村振兴“引擎”。

此次培训,阜城县委组织部针对新形势下农村干部的需要为重点,确定班次主题和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各有主题、各具特色,符合培训对象需求。从阜城县纪委监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邀请的8位教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耕地保护、民法典贯彻落实等不同内容进行精彩讲解。

同时,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到联系点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新任“领头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着眼引导新任村干部融入“新角色”,阜城县组织各村聚焦当前最急迫、群众最关心的向边事,结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常态化防返贫等工作,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环境整治等事项,办实办好“开门一件事”,让党员群众看到真变化、得到真实惠、享受真福利。

目前,在阜城县各乡镇的具体推动下,610个村从解决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认领1882件,已完成1767件,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