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重要言论

王东峰: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

2021-07-08 16:24:00 来源: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7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容东片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施工现场,向广大建设者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体会。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7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强大动力,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交付在即,王东峰、许勤对此十分关心,深入到建设现场,对安置区外围环境、配套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路网、公园建设等进行再检查、再推动。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始终。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安置房开展全方位检查,进一步优化细节,美化环境,完善功能配套,确保征迁群众如期搬迁入住,惠及广大群众。要依法依规做好竣工验收工作,对财政资金进行全面审计,确保工程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7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东片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容东片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建设现场一片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景象。王东峰、许勤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王东峰强调,要始终牢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初心,进一步突出项目的功能定位,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为疏解单位和建设项目提供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提升项目功能和水平,着力优化建筑风貌和单体建筑设计,科学确定造型、格调、色调、高度等,塑造优美的建筑形态和天际线。要进一步严格质量标准,规范操作流程,落实质量监理制度,确保施工安全,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在工程建设现场,王东峰向广大建设者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系统提炼伟大的建党精神,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东峰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建设者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要始终把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快启动区、起步区和其他重点片区建设进程,切实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全面保护和修复白洋淀生态环境,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事事坚持高标准,处处体现高质量,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国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