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25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革命老区赞皇县

2021-06-16 10:58:00 来源:河北党员教育微信

夏日炎炎,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交相辉映。在赞皇县丝弦中心,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场精彩的专场文艺演出拉开了“三下乡”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的大幕。

6月11日,由教育部、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河北站)暨河北省第25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革命老区赞皇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出席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用“1+5”模式,“1”是指设置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和专场文艺演出,“5”是指分别在赞皇县丝弦中心广场、赞皇县第二中学、土门乡、西阳泽乡梁家湾村、土门乡寺峪村等设置5个分会场,根据当地实际需求,结合职能特点将省直成员单位划分为5个服务团队,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请您务必记住,陌生人电话不要随便接,遇到诈骗及时拨打110,这些您可以回去告诉家人,大家一起树立安全意识。”丝弦中心广场上,理论宣讲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居民们发放反诈骗提示单。下乡服务人员代表、河北省司法厅普法处处长耿云飞表示,作为“三下乡”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我们会常下乡、常在乡,多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石家庄市公安局民警向居民讲解安全常识。人民网 杨雨蒙摄

赞皇县土门乡政府院内,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器械在桌子上摆放得整整齐齐,由河北省卫健委、河北医科大学等单位组成的医疗卫生服务团队正在开展义诊活动。来自土门乡的王阿姨连连感叹:“这活动真是方便了我们老年人,儿女没在身边,自己平时有个小病小痛也不想去医院,正好有咱省里的医生帮忙诊断诊断。”

医疗卫生服务团队给当地居民开展义诊服务。人民网 杨雨蒙摄

据介绍,在“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中,教育部和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55个省直成员单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送科学理论、送精神文明、送农业科技、送科普文化、送医疗卫生、送帮扶项目等多种方式,发挥职能优势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同时,活动探索整合了不同渠道的“三下乡”资源,在加大政府投入力度的同时,鼓励集体、企业、个人和社会各方面支持基层经济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教育部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给予赞皇县资金和项目支持,河北省直成员单位共向赞皇县帮扶资金、物资、项目等总值约6.3亿元,服务基层群众2.5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