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重要言论

张政: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河北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矩阵”

2021-06-16 15:08:00 来源:长城网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答记者问。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瑞雨 耿佳 张世豪 许艳艳 赵娇莹)在6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表示,河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主题,打造河北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矩阵”。

  河北是“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西柏坡精神的发源地,全省有21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528家省级、市级和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资源富集。

  将红色资源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产品,河北重点打造“5+N”的精品党史学习线路,涵盖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到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河北的重要事件、具有深远影响的代表性人物,并重点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河北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等新时代特色亮点,每条线路均明确学习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场所、行进路线、时间安排,仅“五一”期间就吸引超2000万人次参与。

河北省第四场红色故事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讲好红色故事,河北以情景剧形式推出“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全省各地邀请老党员、老英雄、老模范,开展“红色使者讲党史”等活动。

河北外国语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外国语学院/供图

  发挥红色资源鲜活价值观、形象教科书功能,河北面向党员干部,打造“不忘初心”“重走赶考路”等特色党课。面向青年学生,开展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目前省内110所高校参与传唱。面向基层群众,创作推出一批特色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包括围绕李大钊追寻革命道路故事的电影《革命者》等,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观影观看和传唱中感知传承红色基因。

  “河北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张政说。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