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学习园地 >> 重要言论

张政在河北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强化使命担当 加快推进河北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1-06-10 09:44:00 来源:河北日报

张政在河北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强化使命担当

加快推进河北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那书晨丁伟出席会议

6月9日,河北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政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北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片;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了我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总体情况;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唐山市作汇报交流;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等省直相关部门作发言交流。

张政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省各地各部门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高度重视,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领导小组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工作体系基本建立,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些亮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张政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挂图作战,加速推进标志性工程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协同作战,形成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我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河北样板、贡献河北力量。

丁伟汇报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基本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秦皇岛长城文化资源得天独厚,汇聚了16处国家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4项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划设计,坚持国家标准,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进一步深挖长城资源,讲好长城故事,传承长城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秦皇岛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山海关老龙头景区提升、山海关古城遗址保护提升、山海关风景区示范段、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等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长城保护工作,在全国率先建立长城保护员制度,在全省率先推出首部地方性长城保护法规《秦皇岛市长城保护条例》,实施了山海关长城、板厂峪长城等长城保护维修工程,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长城展示带。扩大长城宣传,先后举办了山海关国际长城节、长城脚下话非遗等活动。推动长城旅游,建成了老龙头、山海关古城、角山、九门口、冰塘峪等一批蕴含长城文化的知名景区。编制《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保护实施规划》,开展了由市四大班子带队的“走近秦皇岛长城”活动,规划了四大功能区,谋划了五大工程,实施了33个重点项目,努力将长城沿线打造成为山清水秀的绿色生态带、特色文化厚重的魅力旅游带、宜居宜业的幸福生活带。

市领导陈玉国、冯志永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薛飞)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