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邯郸市创新打造“多彩课堂”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27 15:16:59 来源:新华网

优秀影片展映、“大喇叭”宣讲、“小马扎”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邯郸市积极创新形式打造灵活多样的“多彩课堂”,实现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临漳县

“140分钟的电影,让我了解了1911年至1921年的中国,也领略了在那个内忧外患、社会动荡、民不聊生的年代,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一大批人为了中华民族崛起而勇往直前、不断探索的精神……”

近日,在邯郸市临漳县文化艺术中心,来自县一中的50余名师生观看完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临漳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活动自今年3月开始,贯穿全年。他们精选出了《建国大业》《铁道游击队》《百团大战》等多部经典党史主题影片,通过电影院、公益放映志愿服务队等进行展播。

曲周县

“乡亲们,现在我们来学习一下党史,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晚上召开,会场设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党的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

中午12时,邯郸市曲周县安寨镇前衙村“大喇叭”定时开播,村主任郭连成向群众讲述党史,响亮的声音传遍全村的大街小巷、农户小院、田间地头。安寨镇宣传干事谷亚楠介绍,安寨镇一共有42个行政村,各村利用大喇叭,每天早、中、晚3个时间段宣讲党史,每次宣讲半个小时。

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曲周县以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为主力广泛组建党史宣传队,用村“大喇叭”讲述党史故事、学习心得,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峰峰矿区

“南湖之畔,红船摇曳,马列铸就铁锤镰;南昌枪声,唤醒民众,鲜血悟出党指枪……”

近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北涧沟东村的社区广场,传来阵阵清脆的快板声。“小马扎”课堂宣讲队成员正用自编自创的快板,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将党的好政策、社区新变化“说唱”给基层干部群众听。

据介绍,峰峰矿区组织了10支党史宣讲队开展“小马扎”课堂,他们把课堂搬到休闲广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润物无声中让广大群众接受教育。

燕赵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党史的热潮:在广平县,农家书屋成为党史学习的阵地;在邱县,百名“胡同长”入户讲党史;在邯郸市邯山区,文化墙绘变身“党史学习长廊”……多彩的党史学习“课堂”让大家浸润其中,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发展的力量与智慧。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