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邢台“百名五老讲百堂党史课”活动启动

2021-04-27 15:13:31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由邢台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组织开展的“百名五老讲百堂党史课”活动启动。邢台市关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范建巡开讲第一堂党史课。

图为启动现场。

据了解,“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有着宝贵的政治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创造的宝贵经验、孕育的伟大精神、形成的优良传统有着切身的体会和深刻的认识。

党史课上,范建巡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心得领悟,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现场的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代表认真聆听,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邢台市关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范建巡开讲第一堂党史课。

今年以来,邢台市委老干部局谋划开展了“百名老党员访谈”“重走抗大路”、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等系列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全市“五老”党史宣讲员进行培训,旨在通过开展党史系列宣讲活动,充分展示他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发挥他们了解历史、熟悉党史的政治优势,大手拉小手,搞好传帮带,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