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基层宣传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保定涿州“三下乡”活动接地气有温度

2021-04-27 15:07:42 来源:涿州发布

派发宣传手册、求医问诊、唱大戏……保定市涿州市2021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办实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群众性党史主题宣传教育在东城坊镇二站村、丁家庄村、西沙沟村、小马村、东城坊村同时举行,各村村民纷纷前来询诊问药,欣赏节目。

在西沙沟村,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带来的VR虚拟体验设备引得村民频频驻足。志愿服务总队工作人员王铁鑫介绍说,为贯彻落实《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用高科技手段,通过VR虚拟体验头盔,定制红色党史馆软件,给村民带来一次高科技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医生,您给我量量,我的血压高不高?”村民高阿姨一边测量血压一边和医务人员交流。在市卫健局的展位前,不少群众排队问诊,医生们逐一耐心解答,为他们测量血压。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今年带来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资料和宣传品,还专门请律师针对农村常见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服务,涉及社会保障、婚姻家庭、财产、劳动权益等多方面。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涿州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网信办、市委政法委、市文联、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等17家单位共同组织实施,深入基层为群众送上卫生健康、农业科普、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并发放宣传资料、书籍,现场答疑解惑。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把知识和服务送到了广大群众的家门口,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上,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涿州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姜显义介绍,此次活动有党史宣传、科普宣讲、公益演出等内容,是涿州市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涿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三下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接足地气,走实走深。

据悉,近年来,涿州市把群众的需求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大批文艺、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到全市各个乡镇、村庄,把戏台搭到村头,将科技送到田间地头,将法律常识、健康知识和欢乐送进千家万户,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的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